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保险系学子在产险精算夏令营喜获佳绩

通讯员 刘雅茹 揭佳豪)2020年6月由北美产险精算师协会(CAS)中国精算师协会(CAA)联合举办的产险精算夏令营于线上举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等众多海内外高校的28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夏令营由北美产险精算师协会(CAS)国际关系负责人果然先生主持。国任财险总精算师肖婕和华安产险总精算师周军讲授了准备金评估的课程,让同学们领会到准备金评估不仅是一门技术更是一门艺术;平安产险精算部毛鸿鉴和人保财险产品精算部总经理张琅讲授了车险定价的课程,两位老师将传统车险定价方法与UBI技术进行结合,深入浅出,详细介绍了车险定价的前沿进展;瑞士再保险业务发展经理侯洋与RMS市场与产品经理薛嘉讲解了巨灾模型及其在再保险市场中的运用,结合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与区域性洪涝灾害等最新热点问题,对再保险精算定价进行了系统的梳理。

我院保险系学子积极参与本次夏令营成绩优异。累计19位同学获得夏令营结业证书,其中保精1601班的尹红莉保精1701的揭佳豪、王蓝雨柔和保精1801的刘雅茹等四位同学获得“优秀营员”的称号

优秀营员名单:

 

次夏令营,让同学们掌握精算理论与实务前沿进展,各位资深导师的经验分享也让各位同学对自己的职业道路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