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开展新生党支部相关工作培训会

(学生记者 陈寒星)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0级新生党员资格审查和组织关系接收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2020年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9月17日下午,金融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在文泉楼南408会议室召开2020级新生党支部相关工作的培训会议。金融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郭东老师以及各新生班级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2020级新生党务负责人陈锐涛同学主持。

 

会上,郭东老师对新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相关要求以及具体时间安排进行了说明,重点讲解了新生党员的介绍信要求以及党日活动开展规范。强调,认真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是抓好研究生教育、管理的根本所在,各支部要以严谨负责的态度做好支部建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就是展现支部建设状态的最好体现和契机,新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更是新生党员进入支部的第一道关口,要认真对待、严格把关,按照学校文件要求仔细审查新生党员材料的完整性和规范性,做好归档整理工作,确保每一位新生党员材料完整规范。

接着,陈锐涛同学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党员发展流程的全过程和整体要求。他指出,支部书记要做好基础思想教育工作,熟悉发展各个环节掌握班上同学的思想动态,了解同学入党动机,为建设一个有凝聚力、有战斗力的党支部而共同努力。

最后,郭老师总结到,做好新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是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增强学生党员党性意识的第一个环节各支部书记重视新生党支部党日活动的开展把握支部成立的这个关键时间点,为支部党建活动奠定一个积极良好的基调,全面促进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发展,以一流党建为目标引领研究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