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研究生成功举办宣传技能培训会


(学生记者张继强)为提高金融学院研究生会成员宣传能力,夯实基础工作技能,9月14日,金融学院研究生会于文泉楼313会议室成功举办宣传技能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2019级金融学研究生、新媒体中心部长曾志余担任主讲,金融学院研究生会二十余位新进成员到场聆听。


 

培训会过程中,曾志余分别从微信推文制作、新闻稿撰写以及PS技术应用三大宣传技能进行讲解。首先,针对微信推文制作,曾志余以迎新推文等一系列优秀推文为例分别从主题风格设计、图文模板选择、图片布局、文字段落以及具体工具栏应用等多个方面由浅及深为大家进行介绍,并不时与大家进行互动,现场氛围融洽而活跃。接着,在简单介绍新闻稿字体格式要求后,曾志余为大家重点介绍PS软件的基本功能和实际应用。在此环节,曾志余强调,海报制作宣传工作的一大重点,其宣传作用尤其突出,PS软件是制作海报的重要工具,也是大家进行宣传工作的重要技术支撑。曾志余海报比例大小的设定海报背景颜色的选取以及PS软件工具栏各种常用工具的应用都进行了非常细致的讲解,并以证件照背景更换为例让大家现场操作并进行现场指导。最后,曾志余与在座研会成员进行交流并回答大家在学习中所遇问题,至此,培训会顺利结束。

 

在新学期开始之际以及研究生会纳新伊始,本次宣传技能培训会为研会新进成员提供了一个沟通交流以及学习互动的平台,使大家在提升宣传技能的同时彼此熟悉、增进了解,为以后研会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