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教育动态

金融学院2020年新晋导师培训会成功举办

(通讯员 王秀景 崔巍川)为促进新晋研究生导师尽快适应角色转变,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意识,进一步规范研究生导师培养与管理,金融学院于113日上午在文泉楼南408会议室召开新晋研究生导师培训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胡宏兵教授主持。

会议开始,胡宏兵副院长对新晋导师表示祝贺和欢迎,介绍此次培训的目的,并就培训工作落实提出了要求,希望新晋导师认真学习培训文件,在学生培养过程中做好立德树人工作。       

 

胡院长带领新晋研究生导师学习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颁布的《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管理的若干意见》重要精神的具体举措,强调了要加强个人道德修养,明确导师责任,认真学习业务,提高工作能力等问题。随后,胡院长向各位导师解读了研究生院编制的《研究生导师培训手册》相关规定,对培养机制、职业道德、教师评价、研究生管理制度等内容作了介绍。在培训会上,胡院长还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以及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

最后,各位新聘导师表示将仔细阅读《培养手册》的内容,积极主动向学院的其他导师学习,认真开展今后的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为学院的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