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教育动态

金融学院2020级留学生研究生新生导师见面会顺利召开

学生记者田乾沛)为加强导师与留学生之间的交流,金融学院于10月29日上午腾讯会议形式线上开展了“2020年留学生导师见面会”,院长余明桂教授、副院长胡宏兵教授、留学生导师组各位导师、学院2020级全体留学生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留学生导师组组长顾露露教授主持。

 

会议开始,顾露露老师对学院全体2020级留学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参会的学院领导和导师。接着由胡宏兵副院长致辞,胡院长再次表达了对各位留学生的欢迎,同时希望留学生们在疫情期间能够克服困难,顺利开展学业,享受学习生活。

 

随后,顾露露教授详细介绍了2020级留学生的培养方案,并着重强调了学业进程中的各个重要时间节点,让留学生们对自己的学业安排有了更清晰的了解,能够更好地结合个人实际情况进行时间规划。留学生导师组的各位导师依次作了发言,表达对留学生们的欢迎,同时也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并对留学生提出了基本要求和热切期盼,希望留学生们都能够顺利完成学业,学有所成。紧接着全体留学生也依次进行了发言,留学生们的发言风格迥异,涵盖了各自的研究兴趣和爱好特长等多个方面,这不仅有助于导师们对留学生们的了解,也加深了留学生彼此之间的熟悉程度。

发言结束后,参会人员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导师们解答了留学生们的一些疑问。通过此次线上见面会,留学生们不仅首次和金融学院的老师们进行了良好沟通,也加深了对金融学院留学生研究生教育培养方案和学业规划的了解,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