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科学研究

金融学院“本科拔尖创新计划”暨Stata讲座及培训顺利举办

(学生记者 胡倩倩)为加强金融学院本科生的科研基础以及满足同学们对提升论文写作水平的渴求,10月17日,金融学院金融本科拔尖创新计划学术训练在文泉楼104顺利开启,参加该项目金融1905班同学等接受了为期2天的Stata软件操作培训。本次活动由金融学院副院长胡宏兵教授主持,博士生高娜娜、童天天、王乔进行课程讲授。胡祥副教授参加闭幕式并作总结讲话。

 

(图为胡宏兵教授介绍本次讲座授课内容)

活动伊始,胡宏兵教授表示,本次活动的目的不仅旨在提升同学们的学术研究及论文写作能力,更是为同学们的科研能力打下基础。胡宏兵教授同时向大家介绍本次培训的三名主讲人及其在Stata软件方面丰富的学习经历及成熟的操作经验,并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寄予殷切希望。


(图为高娜娜、王乔、童天天在授课)

本次培训课程主要分为四个部分:Stata基础;数据处理;正则表达式;论文实战。三位博士生讲师先是从Stata基础教大家入门,掌握软件的基本界面以及操作要点,接着带着大家深入学习了数据处理与正则表达式,最后结合实例,进行论文实战。在此过程中,三位讲师始终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同学们也十分认真专注,积极参与互动。最后,高娜娜师姐还向同学们推荐了国内外优质的期刊及数据平台,为同学们拓宽了优质资源来源渠道。

本次活动于10月18日下午结束。在活动结束仪式上,胡祥副教授出席并讲话,他表示本次活动成功举办意义重大,并对同学们在软件学习过程中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软件学习不在多,而在于精(熟练掌握一到两种软件);二是要加强平时的操作训练,将所学知识应用在论文写作当中。

10月18日下午,金融学院胡祥副教授出席活动结束仪式并讲话。他表示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对提升本科生的综合素质具有深远的意义,并建议同学们熟练掌握一至两门软件,平时加强操作训练,学以致用。

在本次计量软件培训过程中,同学们都表现出积极的求学欲望及认真的学习态度;甚至培训活动结束后反响依然热烈。本次活动既丰富了同学们的生活,也培养了同学们的科研兴趣,大家对计量软件和论文实证分析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和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