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教育动态

金融学院2020级留学生研究生新生图书馆资源导读会议顺利召开

学生记者 田乾沛)为帮助2020级留学生研究生新生更加全面地了解和利用学校的图书馆资源,金融学院于1119日上午召开了图书馆资源导读会,会议采取线上加线下的形式,在文泉楼南408会议室和腾讯会议直播间同步进行。本次导读会由留学生导师组组长、博士生导师顾露露教授主持,校图书馆封洁老师主讲。

 

图书馆资源导读会议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校图书馆封洁老师为留学生新生全面介绍我校图书馆的布局、馆藏资源分布、图书借阅规则、馆藏书目检索系统以及选座系统。此外,为了方便留学生们充分利用中外文数据库,图书馆封老师还现场为留学生们展示了Web of ScienceEBSCOhost以及ProQuest等权威数据库的操作界面和使用方法。

 

第二部分,金融学院顾露露教授对JCRThomson Reuters EikonProQuestBVD等常用的金融信息平台和数据库进行了详细讲解。顾老师以阿里巴巴为例,现场演示了各个系统的操作界面和基本使用流程,指导留学生们从数据库中搜集学术研究过程中所需的数据。演示结束之后,顾老师还对留学生们关于数据库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答疑。

本次2020级留学生研究生新生图书馆资源导读会议的顺利召开,增进了留学生新生对我校图书馆资源和服务的了解,同时会议上关于权威数据库使用方法的介绍也为留学生们的学术研究提供了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