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召开校第四届党委第一批巡察动员部署大会

(通讯员 张戈11月18日下午14:00,金融学院于文泉楼南313会议室召开校第四届党委第一批巡察动员部署会。校纪委副书记、巡察办主任赵凯、巡察办副主任潘丰文、第四巡察组组长刘建明、副组长陈亚奇、吴兴华,及校巡察办、第四巡察组成员莅临。金融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系主任、教研室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和专职党政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余明桂主持。

 

刘建明首先传达了校党委巡察办下发《关于校党委巡察组巡察金融学院的通知》,具体通报了巡察的目标任务、工作安排和相关要求等,希望学院党委通过此次巡察,进一步促进“双一流”建设向更高层次发展。

 

赵凯受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对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巡察的目的是帮助学院发现问题,调整姿态,找准窗口,实现快速而高质量地前行。金融学院党委一要把握巡察内涵,积极开展巡察工作;二要精准发现问题,提升巡察实效;三要压牢整改责任,注重标本兼治。通过压实主体责任,畅通反映渠道,查找梳理问题,深入落实整改。通过巡察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整改成效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落细,奋力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院党委书记汪平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巡察是对学院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更是一次促进和鞭策。全院教职工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二要严肃工作纪律,全力配合巡察组做好巡察工作;三要接受监督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汪平强调,全院要以接受这次巡察检查为契机,全面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