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第三届“三全育人”之“星火计划”本科生综合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学生记者 马雯菁 摄影 李昕洋)金融学院“三全育人”之“星火计划”本科生综合表彰大会于123日下午230在文泉楼313会议室召开。校学生工作部部长余小朋、校团委副书记李司铎、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周尧,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汪平、院长余明桂、副院长李建华、副院长胡宏斌、党委副书记黄小妹、李沛,系主任、组织员及全体本科生辅导员莅临本次会议。为方便广大同学聆听典型分享,学习榜样精神,本次会议在B站同步直播。

全场齐颂国歌后,余明桂院长发表讲话。余院长代表学院对于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余院长谈到,金融学院以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为契机,全面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向纵、深、实发展,为推动学院一流学科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思想保障和力量保障。余院长强调,金融学院将进一步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金融人”要淬炼拼搏实干青春品质,繁荣创新活跃文化氛围,为“贡献金融新知,培育金融精英,引领金融实践,推动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表彰环节,金融学院总结展示了过去一年里“同梦金融”“同育金融”“同行金融”“同向金融”“同心金融”“同力金融”的建设情况与学子风采,学院领导依次宣读“六同金融”表彰决定,余小朋部长、李司铎副书记、周尧副主任以及学院领导老师们依次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在经验分享环节,获奖学生代表纷纷表达自己的体会。“同梦金融”先进团支部代表孙雪妮回顾了金融1903团支部在发展中不断成长,一路摘得众多比赛奖项的荣誉历程,强调了一个集体唯有凝心聚力,各展所长,才能够迸发出最强大的力量;“同育金融”学风建设优秀个人代表庹淼分享了自己在担任学习委员,通过组建QQ助学讨论群,为同学们分享相关笔记及重点题目,与大家共同搜集学习资料并进行汇总整理,形成了互帮互助的良好学习氛围;“同行金融”抗疫志愿服务优秀个人代表高慧讲述了她在疫情期间帮助武汉碧桂园社区进行线上防疫宣传工作、参与学校的网络义诊团队远程传递义诊信息,加入当地社区的疫情防控小组检测人员体温,记录防控信息的经历,用生动的事例体现了举国同心、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同向金融”优秀新闻平台代表吴增漪分享了自己创办“软骨毛线团”公众号的故事,由个人兴趣而起,因一腔热血而生,在内容引领的高标准下,在日积月累的坚持中,该公众号的影响力不断扩张,成为了展示青年形象的另一窗口;“同心金融” 优秀心理工作者代表胡博洋分享了开展心理工作的经验以及心得体会,她曾组织“守护者联盟”活动,帮助大一新生结交友人完成破冰,同学们能够从简单的活动中感受到温暖和力量,保持乐观情绪,收获阳光心绪;“同力金融”中 “ 优秀党员寝室”环湖7629寝室代表杜雅娟分享了她们寝室生活的日常,寝室4名党员不仅是思想上的同行者,还是学习上的互助者,生活上的陪伴者,4人将红色思想融入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寝室内部学习氛围浓厚,环境温馨整洁,比学赶帮,共创一流。

汪平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所有获奖集体和个人表示热切的祝贺,勉励同学们把个人小我融入到国家大我之中,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伟大实践中奉献自我、成就自我。汪书记再次肯定了过去一年金融学子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学术科研、社会实践、心理帮扶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号召全院学生对标榜样、坚定信念、锐意进取、苦练本领、矢志奋斗,在未来的道路上不断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金融学院以“六同金融”为统领,推动组织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网络育人、心理育人、文化育人贯穿学院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学生成长成才全过程。表彰大会以“典型在身边”的教育模式,激发学生昂扬向上、拼搏进取的内生动力,引领广大金融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