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科学研究

【文澜金融论坛】(206期) 杨智呈:新时代与新形势下保险业转型与发展

(学生记者 李梓玉、凌昆)2020125日上午,金融学院“文澜金融论坛第206期”在文澜楼209室举行。本次论坛的主讲嘉宾为富德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杨智呈先生,讲座主题为“新时代与新形势下保险业转型与发展”。刘冬姣教授、胡宏兵副院长以及100多名本科生、研究生参与本次讲座。讲座由余洋副教授主持。

伴随着保险业改革发展以及强监管的推进,保险业在经济补偿和社会保障中的重要作用愈发凸显,在前所未有的机遇期以及行业逐步规范的背景下,即将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轨道。杨智呈先生以其专业的保险视角以及精深的保险经营管理实践认知,为大家带来保险业转型发展问题的探讨分析,共同探究新时代与新形势发展下保险业的“未来之路”。在讲座中,杨智呈先生分析了保险市场格局,讲述了自己对保险业定位的认识,着重解读了保险业转型发展之道,提出通过建立“以客户为中心”的运营和管理体系,打造管控风险的核心竞争力等途径来推动保险业转型发展。

讲座最后,杨智呈先生与参会师生进行了友好的交流,主持人余洋副教授总结了本次讲座活动并对主讲嘉宾表达感谢,本期文澜金融论坛圆满结束。

嘉宾简介:杨智呈先生,198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数学专业,获数学学士学位;1996年毕业于中央财经大学精算专业,获经济学硕士学位。英国准精算师、中国精算师。曾任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精算师,现为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