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子荣获2020年中国平安“励志计划”一等奖

1216日,由中国平安、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单位共同举办的2020中国平安“励志计划”总决赛在北京举行。入围总决赛的6支战队的16位学子针对社会议题展开脑力角逐,15位金融、科技领域的专家担任大赛评委。在课题演讲环节,选手们展示了针对各项社会议题的探索成果,涉及数字货币、人工智能、科技防疫等多个热点、前沿课题,兼具专业度和实践性。

经过激烈的角逐,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学子组成的“融科进击队”荣获“可持续的城市和社区”领域组别一等奖和最具创新奖。

融科进击队”荣获的奖杯

融科进击队”受奖

早在中国平安创立之初,中国平安就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科结下了不解之缘。20世纪90年代,中国平安就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设立奖助学金,激励莘莘学子立志成才。多年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科的创新发展与中国平安集团的做大做强相互激励,中国平安的高管层也活跃着大量的中南校友,中国平安及其高管校友也通过多种方式回馈着社会、母校和母院。多年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师生积极参与历届中国平安“励志计划”,并连年斩获佳绩。2020年,在中国平安“励志计划”赛制改革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子在热心教师的指导下勇往直前,凭借超凡的努力和出众的实力夺得桂冠。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参与本年度“励志计划”并入围前18强获奖的队伍信息为:

1.一等奖、最具创新奖,融科进击队,队长:陈明威,队员:严文玉,夏舒馨,指导教师:周先平教授。

融科进击队成员合影

2.三等奖,OO柒队,队长:李倩,队员:秦睿祺,李晓萱,指导教师:黄孝武教授。

OO柒队成员合影

3.入围奖,中南·青春队,队长:皮永娟,队员:黄欣,程晗,指导教师:吕勇斌教授。

中南·青春队成员合影

2020年,中国平安“励志计划”升维举办,根据“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内容,围绕“金融、科技助力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主议题,设置“良好的健康与福利”“可持续金融、保险”两个领域组别,共收到全国各大高校9837支战队的报名,仅18支队伍入围半决赛,历时超5个月,发放超百万助学金。中国平安“励志计划”是中国平安和中国青基会合作最持久、最具有影响力的大学生公益项目之一。积极关注青年学子的发展,鼓励青年人自立、自信、自强,正是励志计划实施的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