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科学研究

英国精算师协会关于精算职业宣讲会成功举办

(学生记者 邢国晶 摄影 朱琦锐)20201217日,金融学院保险系在文泉楼105实验室召开了英国精算师协会关于精算职业宣讲会。周艳丽老师主持会议,胡宏兵老师、胡祥老师到场出席会议,英国精算师协会东亚区首席代表李文立女士,英国精算师协会东亚区协调员张婧女士线上出席会议,李文立女士和张婧女士主讲。同学们对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会议开始,首先英国精算师协会东亚区首席代表李文立女士发言。李文立女士以一个破冰问答“大家为什么想成为精算师?”开篇,既活跃了会议气氛,又了解到了大家最真实的想法。同时,李文立女士结合自身成为英国精算师的发展历程,为大家解疑答惑,并鼓励同学们珍惜现有资源,把握契机,在学习生活中加倍努力,积极备考精算师科目。

然后,英国精算师协会东亚区协调员张婧女士发言。张婧女士首先从英国精算师的发展历程讲起,强调了英国精算师协会将公众利益放在首位的理念与责任,并从公众利益和协会人才规模两部分为同学们阐述了协会现状。又通过精算师和会计师和特许金融分析师的对比,解释了精算师是做什么的,指出保险精算是基于过去和当下的数据进行分析,对未来的风险进行评估和判断。

另外,张婧女士从如何成为英国精算师和精算师的职业发展路径两个问题着手,为同学们在职业发展和精算师成长方面给出了指导,通过IFoA资质认证框架等内容的细节说明,为同学们做出了职业发展方向的引导,避免同学们盲目定向。其中,张婧女士还强调对精算师的要求不仅有专业的技术,还要求其具备合格的职业道德素养。同时,指出收入是影响职业选择的一个因素,但不是最重要的因素,成为一名精算师相比较其他岗位来说,可以更好的分配工作和生活的时间,可以通过解决复杂的数据分析问题而获得成就感。

此外,张婧女士就英国精算师协会可以为同学们提供的支持进行了说明。分别从当地支持、会员活动和校园活动、英国高校针对出色中国精算学生推出专项奖学金、实习准备以及一些常用的网上链接五个方面做出了阐述,鼓励同学们珍惜契机,抓住机会,在本科阶段借助学校优势和协会支持努力学习,积极备考。

最后,提问和反馈环节,李文立女士对同学们在现场和线上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了详细的解答,为同学们在精算师考试的内容和制度以及部分细节问题上的疑惑做出了解释说明,英国精算师协会关于精算职业宣讲会最后在老师和同学们的道别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