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文澜金融论坛】(209期)王崇宇:COVID-19对商业地产的影响

学生记者 马昊旸2020年1216900,我院“文澜金融论坛209”线上讲座在腾讯会议平台上顺利举行。本期论坛的主讲嘉宾为中加拿大肯考迪亚大学金融学院助理教授金融系博士研究生王崇宇,讲座主题为“COVID-19对商业地产的影响”此次讲座主持人为我院陈思翀教授,同时多名研究生、博士生参与此次讲座。参会人数峰值达到70人次。

 

讲座伊始,王崇宇博士介绍了COVID-19给面对面(FTF)经济和商业空间的使用带来的外部冲击。之后,王崇宇博士通过利用一个新的数据集,这些数据集将租户、商业物业以及这些房地产中的利益相关者(包括股权持有人和贷方)联系起来,研究了大流行期间商业租户的业务运营对FTF交互的依赖性是否以及如何影响商业房地产的表现。得出结论,拥有租户的房客对社会距离的抵御力较弱,这是由于COVID价差(病例增长)导致的异常收益的较大下降,围绕锁定和重新开放公告的更多负面市场反应以及较低的分析师收益预期。结论并非受建筑物财产类型或财产所有权公司财产类型变化驱动。

讲座最后,王崇宇博士与参会师生进行了友好的交流,主持人陈思翀教授总结了此次讲座内容,并对主讲嘉宾表达感谢,本期文澜金融论坛圆满结束。

王崇宇,金融学博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本科,加拿大肯考迪亚大学金融学院助理教授,撰写《A First Look at the Impact of COVID-19 on Commercial Real Estate Prices:Asset-Level Evidence》、《The Geography of Real Property Information and Investment: Firm Location, Asset Location, and Institutional Ownership》等多篇学术论文,在《Review of Asset Pricing Studies》、《Real Estate Economics》等权威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主要研究领域为房地产经济与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