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团

行政党支部开展十二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 王秀景)根据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结合支部工作计划,1224日上午,金融学院行政党支部在文泉楼南408会议室开展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杨梅主持。

活动开始,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章节),交纳党费,积极履行党员义务。

支部党员扎实推进“学习 诊断 建设”行动,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弘扬抗疫精神,开展政治素质诊断,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集中学习专题教育资料《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在日常工作中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大力培养校园文化(深入推进光盘行动、开展校园活动、加大社会实践体验)、提升食堂管理水平(加强运行管理、优化供餐服务、强化现场管理)、创新使用科技手段、建立健全制度体系。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汪平做了以“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微党课。社会发展必须遵循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原则,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共同富裕方向,始终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维护人民根本利益,激发全体人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促进社会公平,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支部接着召开了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对照入党誓词和“四个合格”标准,认真开展党性分析和政治素质诊断,深入查找问题、差距和薄弱环节,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完成了党员民主测评和支部评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