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通讯员 张戈)112日下午3点,金融学院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文泉楼南408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灿明,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琳琳,金融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参加。民主生活会由院党委书记汪平主持。

党委书记汪平首先介绍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就班子上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报告,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结合个人思想、岗位职责和工作经历,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自我批评直奔主题,直面缺点和不足,态度诚恳;相互批评摆问题、讲真话,严肃认真。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增进了班子成员之间的沟通与理解。

校长杨灿明在点评讲话中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高质量,肯定了金融学院领导班子建设的新气象,肯定了班子主要负责人本年度的新作为。建议学院领导班子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做到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相互促进;强化高等教育理论学习,为学院建设发展谋篇布局;加强自身专业学习,更好地领导学院具体工作的开展。鼓励学院领导班子加强一流学科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同时在对外交流中处理好学院与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关系、在校院二级体制改革中处理好校院两级的关系、在院内治理中处理好学院内部各方面的关系。

院党委书记汪平在表态发言中表示,要进一步巩固消化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结合巡察整改反馈意见,在下一阶段要按照具体要求,认真比对研究,逐项整改落实。直面问题,狠抓整改,凝心聚力促进班子队伍建设向新向好,为学院改革发展谋好篇、布好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