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合作硕导卢曰刚先生讲授《非车险业务核保与理赔实务》

(通讯员 李梓玉 摄影 凌昆 曹志鹏)2021年3月12日上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保险专业合作硕导、太平洋财产保险湖北分公司民生保障部总经理卢曰刚先生在文添楼209教室,为2020级保险硕士讲授非车险业务核保与理赔实务。

保险系主任余洋副教授介绍了卢曰刚先生的从业经历,对他为我校保险专业人才培养的支持表示感谢。

 

卢曰刚先生的讲座主要包括以下三个部分:一是财产保险公司的架构。以太保产险、人保产险、平安产险为例,分析了财险公司组织结构的特点。二是非车险主要险种实务。介绍了非车险业务承保的流程、承保关注要点,结合丰富的案例分析了企业财产保险、工程保险、责任保险、意健险、水险、货运险的风险偏好及主要风险点。第三部分是非车险理赔流程和案例分享。

讲座最后,卢曰刚先生分享了作为保险从业者的职业自豪感。他表示,保险人是能够为百姓安康、经济与国防发展、社会治理、中华振兴作出重要贡献的极具价值感的职业选择。

卢曰刚先生凭借多年从业经验和对市场的深入认识,在讲座中展现出了对财险公司非车险核保、理赔业务不凡的敏锐度和管理能力。在场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备受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