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科学研究

金融学院第十二期文澜金融学术午餐会顺利举行​

(学生记者 张瑞钰)2021年3月18日中午13:00,金融学院文澜金融学术午餐会第12期在文泉楼南508图书馆顺利举行。本期的主题为“Debt structure and debt overhang”,主讲嘉宾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讲师夏鑫博士,金融学院卢建新教授、胡祥副教授、肖爽博士、仲赛末博士等老师及硕博研究生共20余人参与此次讲座。



讲座主要基于一个企业同时发行银行和市场债券的动态权衡模型,研究了最优债务和优先级结构对企业融资和投资决策的影响。夏鑫博士介绍到在金融危机期间,私人银行债务的可再转让性避免了低效和昂贵的破产损失,此次的模型显示银行债和市场债之间的债务优先结构对公司事后政策、市场杠杆和公司估值有重要影响,且除了在低税率环境下,银行债与市场债存在可替代性关系。此外,夏鑫博士还通过该模型证明了发行银行债和市场债减轻了相对于排他性市场债务结构的事后债务过剩;当重新谈判摩擦越小、破产成本越低或企业税率越高时,这种积极效应就会越强。 

 


讲座结束之前,夏鑫博士与前来参会的师生就债务积压的含义及文章结构安排等方面进行了友好的交流,本期文澜金融学术午餐会圆满结束。

 

[主讲人简介] 夏鑫博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讲师,近几年主要研究方向为公司金融理论。目前以第一作者或唯一通讯作者身份在《管理科学学报》、《中国管理科学》、《International Review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North American Journal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Applied Economics》、《Economics Letters》、《Economic Modelling》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