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团

金融工程系党支部与学生支部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学生记者 王一凡)根据学校与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325日下午金融学院金融工程系党支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文泉南313开展了以“学史明理强党性,砥砺奋进开新局”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学生党员唐那主持。

    会议伊始,金融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张戡老师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现场交纳了党费。

在首先进行的“党史学习”环节中,支部全体成员通过观看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深刻把握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及其重要意义。

在深入开展理论学习之后,金融工程系党支部教师党员加入到各个党小组中间,师生携手用手抄报、思维导图和其他适合展示的图文并茂形式制作了有关党史、英雄人物事迹的作品。在制作完成后各组代表上台解说展示了“红色风采”,进一步带领大家重温历史、知史明鉴,进而更好地理解党的使命。在各组的精彩分享过后,全体党员票选出“最佳展示小组”,并由陈红老师为优胜党小组颁发奖状。

随后进行了“红色讲台”环节,小组代表就学习研读重点书目的感想与体会以及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理解与认识开展了深入交流;党员杜雅娟围绕“为什么学党史,怎么学”分享学习党史的重要性与方法,从而进一步校正前进的方向;预备党员杨闰开通过梳理党史中的重要事件,呼吁支部成员在党的领导下励精图治,开拓奋进;预备党员谢存欣结合自身经历,阐述“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适合中国发展的实际,就是最好的

最后,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小妹与金融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张戡老师对本次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黄小妹书记对本次党日活动的组织表达了肯定,并指出本次活动首次采取师生共同参与的形式,创新了组织形式,深化了学习效果。并希望日后党日活动开展更具引领性、实效性、创新性,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指引工作的动力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