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教育动态

金融工程系召开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通讯员 王琴4月1日下午1点,金融工程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文泉楼南408会议室举行,校长助理、教务部部长李志生教授,科研部部长张金林教授,金融学院院长余明桂教授、金融工程系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金融工程系系主任陈红教授主持。

 

金融工程系副系主任李标老师首先简要介绍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基本情况,并对其中的课程建设和课程思政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说明。

会上,校长助理、教务部部长李志生教授在肯定了既有成绩的同时,指出未来金融工程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几个发展方向,强调要注重内涵建设,针对“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进行新时代、新技术、新变革下的新文科建设,将课程思政有机融入专业教育,以课程为落脚点,提高核心课程质量,从中国化、数字化、国际化几个方面,进行人才培养。

科研部部长张金林教授指出,学科建设应该顺应时代,融入新技术,拓展学科内涵,进行课程内容调整和创新,在课程建设中,加强课程与教材建设,在课程设计、学生指导等方面把内容做“实”,更有助于培养学生面对新形势、新机遇下的挑战,面向社会对于全能型的金融新人才的需求,打造金融工程品牌。

 

院长余明桂教授指出应当进一步优化课程体系,融合多学科资源,针对一流专业建设和第五轮学科评估的要求推进课程建设,并且结合课程思政的建设目标,培养一批优秀的本科生。

金融工程系系主任陈红教授对未来的学科建设方向进行了简要说明,与会的教师纷纷建言献策,主要就课程建设与完善、课程思政、学生培养、师资提升、学院支撑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各自的建议,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表现出进一步推进金融工程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极大热情。最后由副系主任李标老师总结了未来的工作重点。

此次金融工程系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重要工作,也为今后的专业建设提供了发展思路与建设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