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科学研究

合作硕导武景涛先生讲授《车险经营管理实务》

(通讯员 李梓玉 摄影 凌昆 曹志鹏)2021年4月16日上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保险专业合作硕导、太平保险公司湖北省分公司车险部总经理武景涛先生为2020级保险硕士讲授车险经营管理实务。本次讲座由保险系副主任胡祥副教授主持,采取腾讯会议形式进行。

 

胡祥老师介绍了武景涛先生的从业经历,对他为我校保险专业发展与人才培养的支持表示感谢。武景涛先生的讲座主要分为三个部分:首先基于传统视角梳理了车险市场历史沿革,并指出车险市场的未来发展趋势;然后从微观层面对车险市场的风险状况予以分析,并展示了几个经典理赔案例;最后总结了在车险综合改革背景下的车险经营管理思路与策略,强调八字方针和七项关键指标,并对未来改革方向提出展望。

 

讲座结尾,武景涛先生与现场师生热情互动,悉心解答同学们的提问:车险综改是否使得中小产险公面临更大生存挑战?太平产险公司自主定价系数处于什么水平?最后,武景涛先生表示目前车险市场中还没有达到完全概念上的定价放松,产品同质化依然存在,实务中经营管理者保持乐观谨慎的态度,车险综合改革背景下车险经营管理仍有很大创新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