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投资系召开国家级及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通讯员袁歌骋)2021415日上午10点,投资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及房地产开发与管理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文泉楼南408会议室举行,金融学院院长余明桂、副院长李建华、副院长胡宏兵以及投资系的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投资系主任王清平主持。

投资系主任王清平首先就我院投资学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和房地产开发与管理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基本情况、取得的成就及现阶段一流专业建设中存在的短板问题进行了简要汇报。

院长余明桂教授肯定了投资系在一流专业建设方面取得的既有成绩,并结合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和新文科建设的要求重点从科技化的角度对如何创新专业细分方向、增强专业吸引力、调整培养方案、优化整体课程体系建设提出了发展建议。

副院长胡宏兵教授指出,专业建设应注重加强人才引进力度、加大梯队建设强度、提升社会服务规模以及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注重科研平台与实训基地建设,帮助教师学生共同成长。

张中华教授指出,一流专业建设应设立专门的领导小组,责任到人、分工明确,并结合学科建设要求引进相应人才。同时强调专业建设区别于单一课程建设,要加强核心课程体系的建立。

张东教授指出,一流专业建设应重在突出我院专业的特色,强调核心竞争力,并从培养体系学科融合、学生的升学、就业等角度简要介绍了我院投资学专业和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的优势,并提出在人才引进的同时也应注重挖掘现有教师潜能。

李建华副院长强调,一流专业建设应首先注重立德树人与课程思政建设,以课程建设、精品教材建设和一流教学团队建设为切入点优化人才培养体系,以教研教改项目、金课项目、教学成果奖项目等为抓手将专业建设做实,应紧密结合社会实践的最新发展,推动校企协同育人平台建设,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将一流专业建设推向新的高度。

其他与会教师纷纷建言献策,从校企合作、学生培养、人才引进、学院支持等多个角度提出了加快一流专业建设的建议。

本次研讨会是振兴本科教育,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工作,也为我院后期一流专业的建设与评估厘清了思路、提供了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