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团

行政党支部开展四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 王秀景)根据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结合支部工作计划,415日上午,行政党支部在文泉楼南508会议室开展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杨梅主持。

  活动开始,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部分章节),交纳党费,积极履行党员义务。

支部党员认真学习研读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书目,坚持学思践悟,做到融会贯通,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 信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坚决捍卫者、忠实实践者。

会上,院党委书记汪平为支部党员讲授党课:《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时代、处于新的历史方位。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是继续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党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踏上新的历史征程。立足新起点,我们党既要看到前景十分光明,也要看到挑战十分严峻,要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踏上新征程,我们党要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拿出只争朝夕、敢于担当的拼劲,努力有新作为,争取有新气象。

最后,支部委员张戈成员带领支部学习《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能”的内在逻辑》。立足理论—实践、历史—现实的立体坐标,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进行全方位审视后得出的科学结论;党的领导地位是历史和人民选择的结果;党的领导地位是由党的性质决定的;党的领导地位是由宪法明文规定的;党的领导是全面的、系统的、整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