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开展少数民族学生读书分享交流会


(通讯员 莎吉丹姆)为提升少数民族学生国家通用语言表达水平,增强学生的交流、交往能力,引导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金融学院新疆籍学生假期中紧紧围绕“读懂中国、读懂中华民族共同体、读懂一带一路”主题的读书打卡活动,于418日晚在南湖校区文泰楼219教室进行了第一次读书分享交流活动。

2018级金融工程专业的张安琪同学分享了贾根良的《国内大循环:经济发展新战略与政策选择》一书,在分享中,张安琪分享道:“虽然读懂这种学术类书籍有些许枯燥乏味,但如果潜心钻研和阅读,并且运用自己所学专业知识,定会对自己所学专业有帮助。”

2018级工程管理专业的阿迪莱·麦麦提阿卜杜拉同学分享了日本小说家芥川龙之介的作品——《罗生门》,用朴素的言语描述了出了善恶人性,“善”与“恶”就像是一把双刃剑,当善超出“适度”时,便会滑入“恶”的行列,善与恶也许仅仅一步之遥,阿迪莱同学读过以后感慨,希望在受到人性的考验时,人人都能怀有一颗温暖的善良之心,不为自己作恶而寻找借口。

2018级金融专业的刘仪方同学分享交流的是路遥的《平凡的世界》,平凡本就是生活的颜色,每一个个体对于这个浩瀚的世界来说,都是渺小、脆弱而微不足道的,但在逆境中,我们也是强大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逆境中的人们拥有战胜困难的顽强意志和精神,刘仪方同学说道:生活是痛苦与快乐交汇、坎坷与顺利相伴,所以无论我们自己是平凡或是平庸,都该要为所向往的生活而奋发努力,为自己所热爱的事拼尽全力、不留遗憾。与此同时,她也从文章中了解到了当时的中国国情,以及中国人们不屈的顽强斗志。


2018级工程管理专业罗珍同学则分享的是日本作家小川糸的著作《山茶文具店》一书,从一封封有温度的书信中,述说着一个个有故事的人生,或悲或喜,更多的都是人性的善良与淳朴,让人感动的落泪……罗珍同学从读书信的过程中,读懂历史,读懂真情,了解世界。

2018级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的仁珍玉珍同学交流分享了她在假期中读的《中国抗疫简史》一书,这本书不但给我们展示了中国人在泱泱数千年的历史上,中国人遭遇了无数次的灾难,更向我们展示了中国人靠着自强不息的优秀品质,与疫情开展了无数次抗争后最终取得伟大胜利,这更加唤起了我们国人战胜新型新冠肺炎疫情的信心与决心。

活动显示,同学们通过假期打卡,养成了坚持阅读的好习惯,提高普通话水平的同时,增长学识开阔视野。通过上台分享交流阅读成果的活动,引导学生查阅相关资料,学习相关知识,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华民族共同体发展史、党的民族理论和政策、“一带一路”倡议、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等进行深入了解与学习,营造我院书香校园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