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开展“重温红色记忆,感悟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之红色映像活动

(通讯员 吴晓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回顾党的光辉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金融学院于423日下午200在文泉楼南313会议室开展了“重温红色记忆,感悟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之红色映像活动。本次活动集中观看《古田军号》红色影片,吸引了金融学子的积极参与。

观影伊始,主持人何宇翔同学对《古田军号》做了简要介绍。《古田军号》讲述了19296月至12月,红军从井冈山突围到闽西期间,青年革命领袖毛泽东带领红四军面对重重磨难,坚守信仰,带着重病在闽西苏区继续实践着自己的建党和建军思想,坚持不懈探索革命真理与出路的非凡历程。影片通过展示党的领导人在带领军队革命和自我革命的真实历史,为我们解答了“我们为谁打仗”、“我们是谁的军队”、“该走怎样的道路”三个问题。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就《古田军号》观后感进行了交流。有同学表示:革命前辈对革命道路的坚定信心,对初心使命的坚守,向当代的我们不断传承着红色基因,进一步明确了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最终实现奋斗目标。还有不少同学认同:电影深刻展现了革命前辈在艰难的岁月里所坚守的初心,展现了在国民党围剿下毛主席对革命道路的坚定,体现了一种红色文化及红色基因的传承。更有同学认为:通过观看《古田军号》,能更加深刻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深切体会到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更要牢记历史、尊重历史、缅怀先烈,以感恩之心,以敬畏之情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

  

建党百年的峥嵘岁月,日新月异的时代风貌,始终如一的少年之志,永远不变的初心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应具备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紧握时代的接力棒,坚定理想信念站稳立场,练就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