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研究生成功举办第71期研职有道之对话职场—未来“职”路,与你同行


(学生记者李子杰)2021年4月19日19点-21点,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会主办,金融学院研究生会生活实践部承办的第71期研职有道之对话职场—未来“职”路,与你同行在文澴楼523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18级投资学硕士王悦、18级金融学硕士王宝玮、18级金融学硕士吴青青分享经验。

 

活动伊始,18级投资学王悦同学通过语音分享了自己CSC优本项目申请以及国外博士申请的经验。她指出,想要申请国外博士需要提前确定目标学校的范围再根据要求进行材料准备,并且与导师沟通和雅思成绩的考取一定要在申请前完成。

 

随后,18级金融学王宝玮同学从自身的经历出发,分别对政策性银行、银保监会和中国人民银行职位申请和考试做了详细的介绍和对比。同时王师兄提到,不同地域、级别的机构进入难度差异很大,需要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适合的岗位。

 

最后,吴青青同学针对选调生的报考和考试的细节进行了介绍,选调生需要满足党员、优秀学生干部等要求并由组织推荐和网上报名。相比与公务员,选调生是在校内选拔和考试,上岸概率相对较大,是同学们可以考虑的职业方向。

 

在嘉宾结束分享后的问答环节,同学们提出自己在读博选择以及求职等方面的各种困惑,嘉宾们也都根据自身经验向同学们提供意见,化解同学们目前的迷茫与无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