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2020级班级辩论赛圆满结束

(学生记者 蔡之凝 胡天仪)值建党100周年之际,为引导金融学子明党史、树理想、强信念,金融学院特举办“雄辩展耀时代,献礼建党百年”班级辩论赛,将红色精神融入辩论赛场,用思辨创造献礼百年建党,鼓舞金融学子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理论素养,弘扬爱国精神。金融学院牢记为国育才之使命,结合党史国情选立辩题,做到理论引导,思想先行。探讨脱贫攻坚新战略、研究今后中国消费市场的主要动力等辩题,引导学子们在辩论中感悟时代精神,培养社会责任感。金融学子在辩论中以创新为笔,以言语为墨,秉同一颗中国心书写爱国之志,礼赞百年建党,刻画青春力量。

关注心理健康,推进育人育心。决赛环节,辩手们在辩论中探讨年轻人面对焦虑的正确态度和应对“内卷”的措施方法,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专职教师张晓涵和心理工作站站长胡阳从专业角度阐述辩题涵义,构筑心理健康有力防线,引导金融学子走向积极人生,找到自我价值,实现自我超越。

矢志拼搏奋进,彰显青年风采。为期一个月的辩论赛中,辩手们用精彩的论述和缜密的逻辑向观众们展现了语言的力量和思考的魅力,用专业的知识和娴熟的技巧为观众们呈现了学术的精妙和辩论的乐趣,用实力赢得奖项荣誉,将激情献给观众评委。最终,金融2005勇夺桂冠,金融2008、金融2006、金融2004分别获得亚季殿军;谭顺等8名同学获得最佳辩手。

百年建党初心不改,金融学院智育献礼。在本届班级辩论赛中,金融学院引导学生们在思辨中筑信仰之基,稳思想之舵,立尚学之风,用奋进之态书写精彩青春,卓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