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文化传千年,书香满校园——金融志协开展校园志愿活动


  (学生记者 贺泽华)正值第26个世界读书日之际,为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提高同学们资源利用能力,充分发挥学校图书资源和网络学术网站的价值,金融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21424日下午在首义校区首义广场开展了书香金融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围绕“书香金融”这一主题,活动设置了四个相关的趣味游戏。首先是图书借阅知多少,这一环节中,志愿者将图书馆图书借阅步骤顺序打乱,参与者进行排序,排序正确即可获得奖励。游戏的形式既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也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图书馆借阅图书的具体流程。接下来的DIY书签环节,同学们可以在书签上进行绘画或在其上写下书中自己喜爱的语句,创作独一无二的专属书签;经典书籍知多少环节由主持人抽题,同学们根据主持人抽到的题目做出相应回答。收获奖品的同时大家也扩充了经典书籍上面的知识,提高了活动积极性。此外,还有好书分享环节,志愿者准备的卡片上留下了同学们分享的最喜欢的书籍名或书中的语句以及喜爱的原因。大家在分享中交流思想,在校园里浸浴书香!

好的书籍不仅是浓缩的历史也是人类文明的精华!本次活动通过开展一系列趣味游戏,帮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图书馆资源利用的方法途径和国内外的经典著作,提升了同学们阅读的兴趣和综合素质。与此同时,本次活动既响应了世界读书日主题,又弘扬了金融志协的志愿服务精神,发扬了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