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本科生党总支举办“红色讲台”之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学生记者 李杨)为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金融学子准确把握自身定位,科学规划考研安排,金融学院本科生党总支于430日下午在南湖校区文澜楼110举办“红色讲台”之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此次交流分享会邀请学生党员CFA1701班张凯、金融1701班邹元祥与保精1701班彭逸铭进行经验分享。活动由本科生党总支青年委员房产1801班李杨主持。

张凯从确定大方向、锁定应试学科、重要时间节点、注意事项和专业课复习策略五个方面为大家做了经验分享。结合自身经历,回顾自己备战考研的全过程,着重从合理设置定位、院校选择以及专硕、学硕间的区别等方面出发,详细介绍了备考不同科目的差异,强调了考研过程中各重要时间节点及注意事项。此外,张凯还针对合理安排时间、调整心态、搜集信息等方面提供建议和注意事项,并针对专业课《经济学》为大家提供了详细的复习经验和学习指导。

邹元祥以自己的切身体会着重向大家分享了如何复习准备考研数学。邹元祥首先向大家推荐了数学学习的资料和网课资源,以自身和周围同学为例,讲述考研数学学习技巧和解题方法,介绍了复习时间安排和进度。结合近几年考研情况,邹元祥着重强调了“定型定法”的复习策略,为大家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教训。

彭逸铭主要从政治和英语两个方面进行分析,详细介绍了各科复习的整体规划。在英语方面,彭逸铭重点分享了自己对于英语背记单词和练习历年真题的感受;政治方面,强调了大纲的重要性与答题的条理性。最后,彭逸铭分享了关于专业课《保险学基础》的复习方法和答题技巧,提醒大家一定要重视专业课复习,不能掉以轻心。

在答疑互动环节,在场同学积极提问,三位主讲人也结合自身经历,详细耐心地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本次经验交流分享会,三位“红色先锋”以身作则,展示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在场所有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在场学生收获颇丰,纷纷表示将以三位“红色先锋”为榜样,以十足的信心和百倍的努力珍惜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