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规划促学——金融学院2020级开展生涯规划讲座

(通讯员 穆帆 韦力丹 陈博康)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引导学生立足专业特色,做好生涯规划,促进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全方位拓展提升。4291400—17:00,金融学院生涯规划讲座在文润303教室顺利开展,讲座由金融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朱诚蕾老师主讲,金融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朱诚蕾老师先用一组组直观的数据为同学们分析了近年来的宏观经济环境及就业形势,帮助同学们认清严峻的就业形势。接着结合金融学院近5年各专业毕业生就业去向,让同学们对各自的专业发展有了更具体的了解,引导学生进行自我认知,指导学生科学规划大学四年。可以将大一年级作为试探期,适应环境、探索未来,初步了解所学专业及其对口职业,提高人际交往及沟通表达能力;将大二年级作为定向期,锻炼能力,开阔视野,考虑毕业去向,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将大三年级作为冲刺期,明确方向,实习实战,提高求职技能,了解市场信息;将大四年级作为分化期,坚定选择,努力奋斗。

讲座最后,朱诚蕾老师以2020级辅导员的身份对同学们提出希望,希望同学们打牢基础,形成自己的学习方法和思维习惯;学会沟通,树立团队合作意识;认清形势,具备应变的大局意识;及时行动,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作为金融学院“乐学晓南”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一,此次生涯规划讲座的顺利开展,将帮助金融学子扫除迷茫、明确规划,鞭策金融学子求真务实、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