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教育动态

学院督导组集中开展本科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通讯员 李敏)为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管理,保障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正常运行,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2021512日上午,金融学院教学督导组全体督导员陶雄华、李建华、岳正坤、吴韡、姚壬元五位老师通过深入课堂听课的形式开展了本科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首先,五位督导老师走进课堂了解教学情况。本次听课活动釆取了随机听课的形式,听课前不定时、不打招呼,以便充分了解课堂的真实教学活动和学生的学习状态。教学督导组先后听取了我院袁歌骋老师主讲的《财务报表分析与证券定价(双语)》、王凌云老师主讲的《房地产项目可行性研究》、邓宁老师主讲的《工程经济学》以及张家峰老师主讲的《投资学》等多门课程,听课范围广泛,涉及到金融学、保险学、投资学、房地产开发与管理、工程造价等多个专业的学生。在听课过程中,督导组成员认真观察了学生到课情况、课堂纪律、精神面貌和课堂参与情况,并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技能、教学效果和教学特色等各个方面仔细记录和评价每一位老师的课堂教学开展情况。

检查结束后,督导组成员集体对课堂听课情况进行了总结,客观评价了课堂教学存在的亮点与不足。督导们表示,学院今后此类督导检查工作要做到常态化、制度化,会将听课的总体情况和拟改进的方面及时反馈给广大教师,以便切实提高学院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有效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学院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更加规范、完善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