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主题教育

行政与学办党支部赴河南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通讯员 胡阳)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支部建设,51516两日,金融学院行政与学办党支部前往河南新县许世友将军故居、河南罗山县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何家冲参观学习。

 “青山有幸埋忠骨,碧水悠悠伴孝魂”,许世友将军是中国共产党久经考验、从战士逐级成长起来的卓越军事指挥员。在战争年代,他无所畏惧,勇往直前,立下了赫赫战功在许世友将军故居,支部成员深切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为将军生前战功和“忠国孝母”的情怀所动容。

参观完许世友将军故居,支部成员来到罗山县何家冲。19341116日,红二十五军从这里出发长征,经过艰苦转战,率先抵达陕北,在红军长征史上写下了独具特色的光辉一页。村里至今还完好保留着红二十五军军部旧址何氏祠、红军医院旧址、红军碾等,全体党员在参观走访中,无不为革命先烈的英勇壮烈事迹肃然起敬。

此次革命教育基地的参观走访,令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我们当下幸福美好的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经过长期的、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值此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我们更应该牢记过去,珍惜今天,展望未来,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且把这种精神落实到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的实践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