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团

金融学院开展2021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

(学生记者 肖天旺)根据金融学院分党校2021年工作计划安排,513-20日,金融学院分党校圆满完成了2021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任务,共有183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学院党务秘书李志学强调了课堂的注意事项和课堂的纪律,要求每一位学员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此次培训,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不做与党课无关的事情。同时也向学员们介绍了此次参加培训的学员构成、课程安排,以及授课老师等基本情况。

随后,本科生19级黄依雯同学代表学员发言。她在发言中庄重承诺:在学习过程中按时上课、做守纪律、认真听讲、做好笔记,注重总结反思、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金融学院组织员汪瑛“以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为主题,引导学员学习践行党章。同时结合党史内容,通过红旗渠精神等先进事例,为学员们讲解了中国精神的内涵和发展,领会其中的意义。

金融学院组织员刘树森结合自己大学入党的经历,为学员们阐释了党员的先进性和入党动机的纯洁性等内容。他强调,大学生党员是具有先进性的团体,在生活中要积极帮助同学,贡献自己的力量,处理好和群众的关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样才能真正实现思想和行为上的入党。

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员李明针对党员发展对象的确定与考察、发展对象确定过程、预备党员的接收等入党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强调入党是一个严肃的过程,在入党过程中端正入党动机尤其重要。

胡万松老师以“学习党的历史,铭记党的光辉”为主题,通过国际视角,深刻分析国内外形势,分析党的发展历史,为学员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选择,更是历史的选择。

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汪平紧跟当今“学党史”的主题,以“学党史、知党情-做合格党员”为题,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出发,对党的发展历史进行了讲解。他强调,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史是艰辛的,作大学生党员,要意识到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同时要求学员们要做一个坚定的实践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据了解,此次培训除了5次理论课程学习外,还有1次自学研修、1次讨论课以及1次参观校史馆学习。课程结束后,学员们递交了学党史心得体会并参加结业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