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科学研究

金融学院师生参加第三届“香樟金融学论坛”

(学生记者 王乔 童天天 李金洋)2021522—23日,由香樟经济学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产业升级与区域金融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数字技术与现代金融学创新引智基地联合主办,《世界经济》、《产业经济评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报》等提供支持的第三届“香樟金融学论坛”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

1参会师生合影

2童天天、王乔、赵春旭在第三届“香樟金融学论坛”的合影

本届会议有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十几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和博士生应邀与会。本论坛分为开幕式、主题发言及分会场讨论三个环节。其中的分会场讨论专题分为以下几个方向:宏观金融、资本市场、公司金融、企业创新、银行经济、家庭金融、数字金融、绿色金融和金融方法,讨论了最新的研究成果。

我院保险学博士研究生童天天与其导师胡宏兵教授合作撰写的论文“数字普惠金融多维贫困减缓作用的动态差异与机制分析”入选本次论坛,应邀出席本次会议。在522日的数字金融分会场论坛上,童天天报告了论文,听取专家评议,并回答现场提问。在会议期间,她还旁听了宏观金融等多场学术报告。

3金融学院博士生童天天在汇报论文

我院保险学博士研究生王乔、硕士研究生赵春旭与其导师胡宏兵教授合作撰写的论文“受教育程度对养老决策的影响——基于家庭养老需求及商业保险需求的研究”入选本次论坛,王乔同学、赵春旭同学应邀出席会议。在522日的家庭金融分会场论坛上,王乔报告了论文,听取专家评议,并回答现场提问。在会议期间,她还旁听了资本市场等多场学术报告。

3金融学院博士生王乔在汇报论文

我院金融学博士研究生李金洋与其导师余明桂教授合作撰写的论文“纳税信用对企业投融资决策的影响”入选本次论坛。在522日的公司金融II分论坛上,李金洋报告了论文,并听取与会专家评议。

4金融学院博士生李金洋在汇报论文

 “香樟金融学论坛”是由香樟经济学论坛衍生的金融学术论坛,论坛秉承低调、朴实的学术风格,主要讨论刚刚出炉的工作论文和尚未发表的学术论文,为进一步推动中国金融学术研究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力量。本届香樟金融学论坛共接收有效投稿264篇,入选宣讲论文48篇,评出获奖论文11篇,为中青年学者提供了高质量的学术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