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教育动态

金融学专业学术型研究生培养质量经验交流会顺利召开

(通讯员王秀景摄影 范媛)为进一步强化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监督,提升研究生培质量,金融学专业学术型研究生培养质量经验交流会于5月24日下午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泉楼南408会议室顺利召开。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三所高校的20余位老师参加此次交流会。会议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硕士生导师组组长李春涛老师主持。

  

与会老师逐一审阅2021年上半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学位论文双盲评阅意见,全程参与该校金融学毕业生论文答辩,对参与答辩的学位论文提出进一步修改意见和建议。会上,各高校对现有研究生招生办法、双盲评审办法、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提升、研究生培养全过程监管的意见和建议。

金融专硕教指委委员朱新蓉老师指出,高校应当高度重视学位论文督导工作,深刻领悟学位论文督导工作的重要意义,落实学位论文质量保障主体责任,树立底线思维,严守学位论文质量红线。要在学位论文质量管理事前介入、事中监督、事后跟踪全过程中发挥作用,增强荣誉感、方位感和紧迫感,从严要求,扎实工作,确保督导工作落到实处,取得良好成效。她强调,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目标任重而道远,创新人才培养的责任艰巨而光荣,学院要进一步做好组织协调工作,确保信息反馈畅通,为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本次交流会以强化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监控,保障学校研究生培养质量为目标,全面开展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交流。李春涛老师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金融学导师组将明确工作任务,认真吸收落实兄弟高校专家的反馈意见,以督促改,以改促优,确保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工作落到实处,合力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