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湖北省普通高校首届大学生金融科技应用技能大赛支持单位比选会在我院召开

(通讯员杨祯)在金融科技浪潮的冲击下,国内外金融行业正在发生革命性变化,社会对具备“金融+科技”知识结构和良好金融科技素养的复合型人才的需求快速增长。为适应金融行业人才需求的新变化,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由湖北省高校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与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联合承办的“湖北省普通高校首届大学生金融科技应用技能大赛”将于近期举行。202163日上午,在文泉楼南408会议室召开了湖北省普通高校首届大学生金融科技应用技能大赛支持单位比选会,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汪平、教务部副部长邓松、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胡川、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小妹、武汉工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毛志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管实验中心负责人、金融学院各系主任与教师代表参会商议,会议由金融学院李建华副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李建华副院长介绍了会议嘉宾,并强调了金融科技应用技能大赛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胡川副院长介绍了赛事举办背景及联席会相关情况,并指出将企业是否具备可持续发展的潜力、是否有良好的资历、是否有举办大型赛事的实力、未来的发展方向是否与金融科技相契合作为选取原则。

邓松副部长强调本次比赛是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自2015年以来第一次承办大型赛事,务必引起足够重视,力争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比赛平台。毛志山主任对金融学院承办本次比赛表示充分肯定,强调赛事要起到引领示范作用,为金融科技发展、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助力护航。

汪平书记代表金融学院表态,表示学院将大力支持本次比赛,为大赛的顺利进行做好全面的服务工作。黄小妹副书记表示将动员学生积极参与比赛,同时提出“以赛促学”的要求,为参赛学生提供新的“增长点”。

接下来进入比选环节,由同花顺、知链科技两家意向公司分别就大赛支持方案、竞赛平台、特色优势、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介绍,并由专家评委提问答疑。

最后与会代表结合大赛要求,综合考虑比选单位的实力与优势,经过充分讨论商议确定大赛支持单位,至此支持单位比选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