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研19级保险党支部开展五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学生记者 李兆遇)520日,金融学院研究生2019级保险党支部在文澴楼528教室开展五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为“学史崇德铸忠诚,赓续精神葆本色”,由支部党支书孔敬钦主持。

会议伊始,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章节)。

首先,孔敬钦组织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节选),再次明确党的宗旨、根本目标、指导思想等问题,并结合视频《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史演进》展开了学习和讨论。

接着,由李兆遇同学领学,就“守公德、切实践行党的根本宗旨”主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两篇文章。在领学过程中,李兆遇结合研究生党员身份,拓展了文章内容,与实际相结合,并充分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观点。之后,由周圆同志领学,就“严私德,修身律己永葆党员本色”主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谈家风建设》,从家风讲私德,从家庭映衬国家,指出在实现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同时要强调正气家风。孔敬钦先对2020年上半年的工作进行简要总结,与会专硕党员同志分享了两年学习与工作感悟。

最后,支部党员现场缴纳了本月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