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研19级金融工程党支部开展五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学生记者 廖欢欢)520日晚上,金融学院研究生2019级金融工程党支部于文澴楼520教室开展了五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为“学史崇德铸忠诚,赓续精神葆本色”,由王世君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姚峥嵘同志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章节)。

首先,党员同志们围绕“明德、守德、严德”集中学习了相关会议材料。王世君强调,过硬的政德是社会发展的刚需。要想民安国兴,党员干部就得明德、守德、严德。明“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位卑未敢忘忧国”“报国之心,死而后已”的大德,守“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公德,严“克己复礼为仁”“暮夜却金”“克己奉公,戒贪止欲”的私德。

接着,在党支部书记的动员下,全体党员踊跃参与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陈曦同志提出帮助党员同志更加深刻了解党史党情,通过观看《觉醒年代》了解我党的峥嵘岁月。陈诗纳同志提出通过观看延安精神纪录片帮助大家重温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期间,为了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每位支部党员都分享了一个“红色故事”。姚峥嵘同志分享了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时误把墨水当糖水的故事,讲述了“真理的味道非常甜”这句话的来源。夏义鑫同志分享了毛主席送棉衣的故事,体现了毛主席时时刻刻关心人民群众。

最后,支部党员现场交纳月份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