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研20级金专3班党支部开展五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学生记者 田乾沛)2021520日下午,金融学院2020级研究生金专3班党支部在文澴楼527开展了五月份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为“学史崇德铸忠诚,赓续精神葆本色”,由党支部组织委员汪静主持。

会议伊始,汪静带领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章节)。

首先,由汪静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总纲作为章程的纲领,高度概括了我们党的性质、目标及历史任务,明确了党员的基本权利和义务,让我们对党的各级组织制度及其他有关规定有更深入的了解。随后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了党章学习视频《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史沿革》,了解到党章的发展和党的发展息息相关,党章的每一次修改都代表着党发展历程的重要节点,通过学习党章,能够加深对党史的了解和体悟。

接着,由李伟杰分享《习近平: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习近平在地方考察调研时多次到访革命纪念地,每一片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都承载着厚重的历史,能够用于教育广大干部群众、教育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我们要用好身边的红色资源,坚定理想信仰,养成浩然正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罗阳雄分享《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习近平强调,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十分迫切,青年学生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的坚定理想。而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要先成为大先生,做学生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

最后,支部党员现场缴纳了五月份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