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卢建新教授应邀参加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公积金信息化“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座谈会

(学生通信员 仇云力)611日上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公积金监管司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住房公积金信息化“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座谈会。受邀参加座谈会的专家有: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倪吉信副厅长、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王志军处长、天津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王利军处长、住房公积金信息化专家李海臣,卢建新教授是唯一受邀的高校专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公积金监管司的王旭东副司长、葛峰处长、崔勇处长、陈燕调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葛峰处长主持。

与会专家围绕住房公积金信息化的发展成效和面临的形势,“规划”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主要任务、重点工程、组织实施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讨论和深入交流,并提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

会后,卢建新教授还参观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全国房地产市场监测系统”,该系统能实时监测全国355个地级城市或地区的房地产开发建设、土地供给、房地产金融、新房和二手房当日网签情况以及部分城市住房租赁市场网签情况等,为全国房地产市场分区精准调控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