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2020-2021学年第2学期第四次本科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暨防诈骗知识宣传进宿舍活动

(学生记者 焦紫微 摄影 李昕洋 李玉凡)为推动金融学院寝室精神文明建设,维护安全健康的寝室生活环境,金融学院本科生辅导员联合学院学生会生活部以及各班生活委员,对2018级、2019级本科生开展了本学期第四次宿舍安全卫生检查活动。同时为提高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金融学院权益部开展了防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2021611日中午1250分,第四次卫生检查活动准时开展。在临湖1栋学生宿舍卫生检查过程中,19级辅导员胡源老师、徐惠荣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询问同学们平时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同学们积极备考,督促同学们共同维护寝室卫生,在生活中与身边的同学互帮互助,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两位老师对整洁干净的寝室提出了表扬,也对存在问题的寝室提出了整改意见。

2018级寝室安全卫生检查活动由辅导员赵达骋老师、赵长越老师和胡阳老师带队展开。同学们积极配合,热情迎接辅导员老师们的到来。检查过程中,老师们对寝室的卫生整洁程度表示赞扬,并通过询问了解了同学们的基本生活情况以及同学们对食堂饭菜的意见。对于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老师们强调在学习的同时,也要注意劳逸结合,科学备考。

为提高金融学院学生防诈骗意识,金融学院权益部开展了防诈骗知识宣传活动。权益部通过制作推文、海报等形式,将真实的案例展示给同学们,同学们也通过此类特色化的形式对防诈骗有了更加深刻地了解。并且同学们对于活动积极反馈,防诈骗知识宣传活动获得较好的反响。

在此次宿舍安全卫生检查活动中,检查人员主要对卫生整洁度、文明风尚、宿舍用电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检查。通过此次检查以及防诈骗知识宣传活动的开展,学院希望能够激发同学们营造文明融洽、和谐有序的寝室生活氛围的热情,提高防诈骗意识,拥有美好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