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昂扬青春志,砥砺实践行——金融学院“同育课堂”走进太平洋产险湖北分公司

为持续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63日下午,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小妹、保险系主任余洋、副主任胡祥、本科生辅导员徐惠荣和李奥带领学院保险学和保险精算专业学生代表25人,走进太平洋产险湖北分公司开展“同育课堂”。

太平洋产险湖北分公司副总经理李锋首先对金融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太平洋产险湖北分公司荣誉墙、公司发展大事记墙,深入了解太平洋产险湖北分公司自1992年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和耀眼成绩,领悟到了太保干事创业领头羊、改革创新开山斧、为民解难孺子牛的企业精神,体会到了勇担社会责任的公司文化。

在课堂里,李锋从太平洋产险湖北分公司的业务板块出发,详细介绍了太保为百姓护安康、为企业保驾护航、为政府排忧解难等七大服务理念,以及在新发展格局下坚守初心,引领创新的具体举措。太车险业务部郑小峰详细介绍了太平洋保险车险理赔小程序“太贴心”,并现场进行操作指示;太平洋产险湖北分公司车险业务部刘军从报案、索赔、修车、定损等方面介绍了车险理赔科技工具;非车险业务业务部陈杰重点介绍了太保产险非车险理赔服务品牌——“专享赔”以及无人机、激光测距仪、红外成像仪等新技术在非车险理赔中的应用。同学们纷纷表示,切实感受到了太平洋产险对保险科技的大力投入与深度应用,并着力为客户提供更加贴心、高效、便捷的服务初心,是有责任、有智慧和有温度的企业。

随后,金融学院师生与太平洋产险湖北分公司的领导、专家展开了深度交流。保险系余洋主任介绍了金融学院保险系本科生的基本情况和人才培养机制,同学们从专业学习、就业方向、科技应用、产险发展、求职能力等多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和困惑,得到了各位专家前辈的耐心解答,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在交流会最后,黄小妹副书记对太平洋产险湖北分公司精心准备的此次学习交流机会表示感谢,并在太平洋保险建司三十周年之际,代表金融学院全体师生送上祝福。她指出,金融学院长期致力于培养创新型实践人才,引导学生站在实践的沃土上体悟理论,此次活动是保险专业学生开阔视野、扩展行业认知迈出的重要一步,给学生关注行业发展、练就过硬本领埋下了一颗种子,也是推进产教融合,完善校企协同育人格局的重要一环,希望校企双方今后加强合作交流,探索多元育人路径,切实提高人才培养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