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开展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接培训会

(学生记者 陈锐涛)为切实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和管理,确保2021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顺利转接,69日中午,金融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文泉楼南408会议室召开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接培训会。金融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郭东和研究生各毕业班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会由研究生党务干事陈锐涛主持。

首先,郭老师先传达了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有关要求和学校今年毕业生离校工作总体安排,强调了党员教育管理、组织关系转接和党员材料归档的重要性,希望各位党支部书记协助支部党员认真做好关系转接和归档工作。随后,党务助管陈锐涛对《中国共产党组织关系介绍信》的填写内容和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介绍了组织关系转接类别,包括了省内转接、省外转接以及组织关系保留,各种类别处理方式不同,需要支部书记做好统计工作,协助学院党委做好办理线上、线下转接手续,毕业生党员应给予高度重视。

接着,郭老师开展了毕业生党员离校前的最后一次党员教育,为毕业生党员踏上新征程、走好人生路、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上好这“最后一课”。他提到,毕业生党员即将离开学校,步入工作生活,希望大家可以提高政治站位,坚守本心,增强自己的专业能力。自觉以真才实学服务伟大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伟大国家、以实干担当不负伟大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