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2020级举行期末主题教育暨搬家动员大会

(通讯员 穆帆)为进一步加强诚信教育和安全教育,确保搬家工作安全有规、平稳有序开展,621日,金融学院2020级期末主题教育暨搬家动员大会在首义校区文润306教室顺利举行。金融学院2020级搬家工作小组成员朱诚蕾、穆帆、沙吉丹姆三位老师到会,对金融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作搬家动员培训和期末主题教育。

沙吉丹姆老师首先对搬家事项作培训。沙吉丹姆老师介绍了金融学院2020级搬家工作方案,对此次搬家工作的各环节时间点和要求作了详细说明,确保每一项工作部署到位、落实到人。现场介绍并示范了如何规范进行行李打包,强调同学们在装填个人物品时务必规范填写个人信息,确保搬运过程中不会丢失,同时希望同学们相互帮助,广大入党积极分子、班团学生干部,要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承担工作任务,确保各项搬家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随后,朱诚蕾老师带领同学们再次学习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全日制学生考试违纪舞弊处理办法》,教育全体学生对自己的未来负责,扎实备考、诚信应考。强调了搬家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树牢防电信诈骗意识,增强防范电信诈骗的敏锐性;做好防火防盗防电安全检查,暑假期间注意疫情防控和防范自然灾害等。

穆帆老师接着介绍了宿舍分配方案,在专业相对集中、有利于和谐的寝室关系的总原则下,允许确有必要的同学自主调整寝室室友。与此同时,穆帆老师对搬家工作和期末各项教育的关键环节进行了再次强调,希望全年级同学不碰红线、不耍个性、不搞特殊、不占大意,最后,三位老师对同学们有关搬家的各项疑问进行了逐一回答,对暑期学习生活安排的各项困惑进行了一一指导。

此次期末主题教育和搬家动员会,将搬家工作的详细安排和要求精准传达到了每一位同学,对诚信教育和安全教育进行了进一步强调,有助于学期末各项工作平稳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