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通讯员 赵长越 赵达骋)624日,金融学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督导组组长阮世喜,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金川,金融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出席大会。余明桂院长主持大会。

大会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帷幕。黄小妹副书记宣读了《金融学院关于表彰“两优一先”个人和集体的决定》。与会领导、嘉宾分别为荣获“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个人和集体颁奖。

 “优秀共产党员”(教职工)颁奖

 “优秀共产党员”(学生)颁奖

 “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奖

陈红教授和姚峥嵘同学分别作为“优秀共产党员”师生代表发言。陈红教授感谢学院党委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节点,用如此特别的方式庆祝党的生日,并对优秀个人和集体进行表彰。她深有感触地说,表彰名单中的这些名字,只是千千万万中南大金融人的缩影,同时,这沉甸甸的表彰决定也是对广大师生党员的肯定与褒奖。她倡议,教职工要永葆纯真的初心,铭记老一辈金融人的嘱托,为人才培养的伟业,为祖国富强的大业,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祖国的业绩!姚峥嵘同学作为青年学生党员代表,倡议广大学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政治上的表率,做学习上的模范,做行动上的先锋。她表示,广大学生党员将会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红教授发言

姚峥嵘同学发言

汪平书记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院党委,向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勤奋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一线的全体党员,向曾经为学院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党员,向勤奋学习、健康成长的学生党员表示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全面总结了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全院师生奋勇拼搏所取得的丰硕成就。同时,也对下一个阶段做好各项事业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希望全体师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为推进学院改革发展凝心聚力。二是希望全体师生党员争做先锋模范,为推进学院改革发展履职尽责。三是希望各师生党支部固本强基,发挥堡垒作用,为推进学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他号召全院师生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一流的精神状态和一流的工作业绩,为早日建成“国内顶尖、国际知名”的金融学院,不断推进“财经政法深度融通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写好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奋进之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汪平书记讲话

余明桂院长主持大会

全体与会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高唱国际歌,并合影留念。

展望未来,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金融学院全体师生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克难攻坚,开创更高层次的教育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