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团

红色金融助力乡村振兴:金融学系赴随县开展党建活动

(通讯员:肖春海 周先平)626-28日,在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金融学系三个党支部党员教师赴随县开展党建活动,本次党建的主题是“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红色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包括金融学系非党员教师共2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团队在随县红军纪念馆、红二十五军长征纪念馆、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开展现场学习、教育活动,随后赴随县淮河镇龙泉村、尚市镇龙脉村神农牡丹谷考察,并与随县人民政府进行“红色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专题座谈会。

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

走访随县淮河镇龙泉村

与随县人民政府座谈

2021年同时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乡村振兴促进法》颁布实施之年。金融学系以朱新蓉教授为核心的专任教师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校友会、产业升级与区域金融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湖北金融研究中心联手组建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智力服务团队。该团队基于“融智+融资”的理念,探索“智力服务+资源导入”组合方案,既提供智力服务,又借助校友圈力量,为乡村振兴导入资源。

该服务团队与金融学系密切配合、相互支持,本次活动把党建与服务社会结合起来,把红色金融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体现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人“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优良传统,彰显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