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成功举办“校友领航系列”之湘财证券专场宣讲会

(学生记者 孟祥绥)20216814-17点,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友总会股权投资分会、武汉金融校友会主办,金融学院研究生会生活实践部承办的“校友领航系列”——湘财证券专场宣讲会在文泉楼南313教室成功举办。出席活动嘉宾的有湘财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总经理严宗湘财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固定收益部业务六部经理胡晓刚。

活动伊始,湘财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总经理严宗师兄介绍了湘财证券的基本概况,主要包括湘财证券的发展历程、主要的业务种类、未来的发展方向等,让大家对湘财证券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

随后,严宗师兄详细分析了湘财证券浙江分公司的债券融资业务,包括债券融资业务的工作性质、工作内容等方面。严师兄讲到,湘财证券在国内同行竞争中具有一定的优势,比如公司依托成熟的集团、持有可以开展部分新兴业务的牌照等。同时,就业务开展方向也进行了细致的介绍,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债券融资业务的主要内容以及湘财证券的主要业务内容。

接下来,严宗师兄又阐述了湘财证券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历史渊源。师兄讲到,在多年前湘财证券就与我校有密切的合作,此次前来进行宣讲的两位师兄也均毕业于我校。师兄的讲解让同学们对于湘财证券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感情。

最后,在严宗师兄宣讲结束后,进行了湘财证券债券融资业务实习生的现场面试。通过本次活动,促进大家对券商的工作内容,债券融资业务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为同学们提供宝贵了宝贵的实习机会,获得同学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