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工作方案

各党支部,各位师生党员:

当前,国内、省内多地陆续出现输入性新冠肺炎关联病例。新发现毒株潜伏期短、病毒载量高、传染性强、传染速度快,关联病例活动范围广、疫情传播风险高,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湖北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员干部下沉平战转换机制为抓手,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结合学校要求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落实工作要求

各支部和师生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告诫,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从政治的高度来认识疫情防控工作,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宗旨信念,树牢“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工作理念,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充分认识当前疫情的危险性、严峻性,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要迅速进入战时状态,落实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快、狠、严、扩、足”的工作要求,用好抗疫大战大考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采取果断有力措施,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窟窿和漏洞。要严格贯彻落实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抓好人员管控、防疫教育、聚集性活动管理、暑期值班值守等工作,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堤”。

责任人:汪平,余明桂

工作小组:李建华,胡宏兵,吕勇斌,黄小妹,李沛,冀志斌,刘树森,汪瑛

二、快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

1.学院党委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密切关注、科学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变化,根据学校相关工作安排,稳妥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秋季开学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提醒家长、学生增强防疫意识,做好个人防控,强化共同责任,抓好家校协同防疫。党员干部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和分级防控责任,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正常运行。党员干部靠前指挥、精心组织、率先垂范,带头深入疫情防控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加强一线指挥和统筹调度,做好疫情防控“主心骨”。

责任人:汪平,余明桂

工作小组:李建华,胡宏兵,吕勇斌,黄小妹,李沛,冀志斌,刘树森,汪瑛,张戈,朱诚蕾,王秀景

2.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迅速开展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一对一”的沟通联络和风险排查,严控师生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活动。

责任人:汪平,黄小妹,李沛

工作小组:张戈,朱诚蕾,王秀景,各支部书记

3.师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教职工党员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认真做好暑期值班值守,严格执行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和请销假制度,宣传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不扎堆、不聚集、不串门、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当好疫情防控“主力军”;学生党员要带头严格服从学校统一安排,主动配合学校和所在地开展相关检查以及报送信息等各项工作,持续做好个人防护,当好疫情防控“排头兵”。

责任人:汪平,余明桂

工作小组:李建华,胡宏兵,吕勇斌,黄小妹,李沛,冀志斌,张戈,朱诚蕾,王秀景,各支部书记

三、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

根据上级党组织统一部署和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安排,及时激活党员干部下沉平战转换机制,有序组织在职教职工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下沉党员要服从街道社区党组织统一调度,协助开展小区封控、人员筛查、体温监测、核酸检测、物资配送、环境消杀等工作。

责任人:汪平,黄小妹,李沛

工作小组:张戈,李志学,各教工党支部书记

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师生要继续保持大战大考状态,把疫情防控当作镜子、尺子、锤子,以更严纪律、更硬作风坚守岗位、冲锋在前,严格落实管理措施,织密织牢防控网,坚决防止疫情扩散,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捍卫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委员会

2021年8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