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赴广西财经学院金融与保险学院开展人才培养工作交流会

(通讯员 梁颖悦)为进一步深化高校合作与交流,持续推进专业发展与课程建设,全面加强人才培养,730日下午15:00,金融学院与广西财经学院金融与保险学院在广西财经学院明秀校区一号行政楼2楼会议室举行人才培养工作交流会。广西财经学院金融与保险学院党委书记聂勇、副院长甘海源、党委副书记赖国勋等7人出席,金融学院副院长李建华、党委副书记黄小妹、投资系主任吴建军、副主任龙驰等一行参加本次交流会,交流会由聂勇书记主持。

会上,聂勇书记对金融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甘海源副院长从金融与保险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专业设置和学科建设等多方面作了详细介绍,着重介绍了学院在“学士-硕士”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中取得的成果,同时提出了学科发展、特色班级招生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希望在此次交流会上双方能够就相关问题相互探讨、共同完善。随后,李建华副院长介绍了金融学院的历史沿革、专业设置、师资队伍等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在创新实验班、国际联合培养项目、学科交叉融合、微专业等方面的积极探索,表示两校间具有共同的基因、深厚的历史渊源、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与广财金融与保险学院在党建、教学改革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定位和育人体系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与合作。

黄小妹副书记介绍了金融学院的人才培养定位及育人工作特色,重点介绍了“红”色铸魂、“德”育导航、“能”力强基、“实”践固本、“合”力共育的“红、德、能、实、合”“五位一体”的“三全育人”谱系图,及以“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活动为依托的学习型、专家型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赖国勋副书记就金融与保险学院的党团队伍建设、实践育人等方面作了介绍,重点介绍了学院通过“红色金融”主题下乡活动、社会实践、主题班会等活动提高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非常值得学习与借鉴。

在自由交流环节,双方分别针对各自感兴趣的话题展开了积极的交流。黄小妹副书记分享了学院举办、承办各类学术竞赛的初衷、做法与成果等,阐释了以赛促学的理念。胡阳老师介绍了学院二级心理健康工作站的运行机制、心理健康工作团队建设等。

此次工作会交流非常深入,为双方院系间的进一步合作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机制,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双方院系在学科建设、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共同探索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