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第三期“优本计划”金融工程暑期训练营圆满完成

通讯员 张文欣 王浩博 郭旭航等)202074日至91日,2019级金融工程专业同学在孙宪明老师的指导下,圆满完成第三期“优本计划”暑期学术训练活动。本期学术训练活动的主要内容是经典文献研读与科学研究基本技能训练,主要采用老师引导与学生讲解相结合的方式,共举办8次学术组会。

本期学术训练活动的主题是“资本市场风险传染”,同学们以经典与前沿文献为抓手,研习了风险传染研究常用的计量方法,并做了系统总结(详见组会视频)。

827日学术组会上,金工1801班同学陈燕泥为金工19级同学分享了保研与学术写作的经验,并为同学们答疑释惑。

经过本期学术训练活动,同学们进一步巩固了课堂所学知识,掌握了文献阅读与管理、学术演讲、学术写作等科学研究的基本技能,为进一步探索相关科学问题打下了牢固的基础,达到了本期暑期学术训练的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