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主题教育

凝心聚力,砥砺奋进——金融学院本科生党总支分类开展支部工作培训

(通讯员 穆帆 黄兰茜 叶梓凌)为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工作,抓好队伍建设,切实提升金融学院本科生党总支党建工作质量和党员质量。928日——930日,金融学院本科生党总支在文泉楼南313会议室,面向党总支全体党员、支委、党总支青年委员三支队伍,分别召开培训会。培训会由金融学院本科生党总支副书记穆帆主持。

 928日,本科生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会议,穆帆老师以“立四心,筑四信”为主题,从“角色、现状、方向、路径”四个方面对党总支过去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党总支的基本情况和相关制度等进行了介绍,对下一阶段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明确,激励全体党员立足信心、初心、诚心、匠心,筑牢信念、信仰、信任、信服,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929日,本科生党总支召开青年委员工作培训会,会议还着重研讨了“传承六个红色”的工作部署,加强“红色先锋、红色印象、红色实践、红色讲台、红色风采、红色领航”纵深实施,推动其落实落地见效。穆帆老师强调要将内生动力与制度配套、引导和管理结合、发挥群体的战斗力,让总支的委员发挥联络员、指挥员、督导员的作用;要以“分工与协作”与“信任与支持”作为党总支的工作模式,追求工作成果制度化、规范化、流程化、品牌化。

 930日,本科生党总支召开全体支委会。穆帆老师首先传达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本科生党总支书记向敏对党总支的工作要求,即要“突出一个核心、提升两个质量、把牢三个环节、抓好四支队伍、夯实五项工作、传承六个红色”。随后,各支部支委就如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踊跃发言,凝聚共识。最后,穆帆老师对今后党支部工作的工作理念、模式,支委在工作中的角色以及工作应达成的效果进行了强调,明确了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在支部中担任的职务以及责任。

通过分类培训,金融学院本科生党总支全体党员、支委和青年委员三支队伍,凝聚共识,凝心聚力,将进一步激发基层组织活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切实发挥学生党员群体的先锋模范作用。